首页


查看: 3930|回复: 161

【驴途逍遥】2017年4月15日金山岭-蟠龙山-卧虎山活动照片帖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4-16 08:5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5:14 编辑

   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


辛酉年初夏金山蟠龙卧虎三长城穿越

          小白鹰 作品

健儿孟夏游雄关,遥思少保铁衣寒,

蟠龙盘旋闲廷步,卧虎奇峻攀援忙。

金山岭上桃李谢,潮关河畔蒹葭黄,

皇明已随潮水去,金楼犹忆义乌郎

          自打白鹰领队与刘队强强结合,联袂组织了年票团购,孕育了持有年票的娃儿们,我们这群熊孩纸就算赖在他们身上,甩也甩不掉了。二位领队充分把握时机串联相关景区,“费尽心机”设计伴随的驴行线路,多次达到良辰美景不要钱的深刻动机。     
      此次金山岭-蟠龙山-卧虎山包车活动,二人酝酿已久,一向低调的刘哥,几周前就开始做了系列宣传推介,广而告之,活动帖一出,瞬间爆满。白鹰领队更是事无巨细,精心筹划,报名接龙与说明帖中对于线路、时间节点、任务分配、权责等事务交代的清清楚楚,充分规避风险,严密组织,可做模板,堪称典范,想犯错误都难。
      事情的结果就是,全队51人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,较早返京。对于人数众多,强度系数较大的爬长城活动,实属不易。二位AA领队功德无量,对于他们辛勤的付出,有形与无形的奉献,我等深表感恩,一并感谢阿文哥联系车辆。唯一的遗憾,刘哥未能前往。
      此次活动线路:A队金山岭景区大门-后川口-东五眼楼(往返)-大小金山楼-六眼楼-军事禁区绕行山路-24眼楼上蟠龙山长城-古北口-卧虎山。行程23公里,爬升1100米。B队金山岭景区大门-后川口-大小金山楼-六眼楼-军事禁区绕行山路-24眼楼上蟠龙山长城-古北口。行程15公里,爬升700米。两景区串联,直达北京的北大门口古北口,应天应时应景,绝妙之旅。
      金山岭长城为明朝爱国将领抗倭名将戚继光主持修筑,饱经风霜,保持着四百年来的原貌,敌楼密集、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,拥有三绝:障墙、文字砖和挡马石,为明长城之精华。晴空万里之下,长城蜿蜒曲折,绵延起伏,点缀以春花新绿,蔚为壮美。不过,翻译成驴话是,这光天化日之下,大太阳照着,上上下下的,累死老娘了。
      B队队员按照规定线路,多次与A队汇合拍照,17:30之前到达古北口戚继光像处,西山晴雪、阿文等多名联络员前后照应,兼顾攀爬与赏景。二大爷坦言,原来走B队这么舒服。我附和道,努力不一定成功,不努力很轻松哦!长城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山际线,最唯美的观景台,最深刻的历史废墟。我等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感慨于怀,难以言表。
      下面有请A队代言人清净与AB之间队代言人凌峰讲述他们的故事并静候各位摄影师美片!
IMG_6712_眸目压缩.JPG IMG_6636_眸目压缩.JPG IMG_6598_眸目压缩.JPG

IMG_6759_眸目压缩.JPG

评分

8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4-16 08:55:37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lindalili 于 2017-4-16 22:24 编辑

A队记事:概述:
    A队路线:A队金山岭景区大门-后川口-东五眼楼(往返)-大小金山楼-六眼楼-军事禁区绕行山路-24眼楼上蟠龙山长城-古北口-卧虎山。
    开始:9:50,车至金山岭,大队人马沿景区路径乌央乌央至一岔道,A队左转奔东五眼楼,B队右转,自此第一次分队。此时A队共记14人:领队小白鹰,断翅鹰,风火流星,一个核桃,千岩老人,玩去,心静身轻,笨小孩,米奇,四月天,凌峰,紫纱,差点成名,清净。   至中途,其中四人觉得遥看一下东五眼楼就可以了,于是差点成名在拐角楼前为大家看包,A队一行十人(领队小白鹰,断翅鹰,风火流星,一个核桃,千岩老人,玩去,心静身轻,笨小孩,米奇,清净)轻装进军东五眼楼并成功抵达。无包一身轻,在此对差点成名表示感谢。
    中途:A对由东五眼楼折返于11:50左右赶上B队,众人在戚继光像前合影后再次分队。A队一行6人(领队小白鹰,断翅鹰,风火流星,一个核桃,千岩老人,清净)沿既定路线上蟠龙山,向古北口进发。小白鹰,断翅鹰,风火流星,清净四人于下午3点到达古北口。在村边小卖铺稍作补给后准备向卧虎山进发。此时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,非但没有补水,还嫌沉没有接老段递给我的一瓶水,以为背着不到500ml的大半瓶水就够用了。怎一个无知了得,体力弱加缺水加时间紧,卧虎山给我一个下马威也是必然的了。
    一个核桃和千岩老人抵达古北口后,决定在附近逛逛寺庙,看看人文景观。

    结局:4人小分队于15:20上姐妹楼,登卧虎山。小白鹰,断翅鹰,风火流星三人于16:25登上最高楼,成功登顶。我被他们远远甩在后面,在大概离他们两个城楼的位置遥看他们站在城楼上高远的身影,又累又渴,决定下撤。我下山没有走原路,待我下到火车隧道时,居然和他们三个奇迹般的汇合了,另我惊喜有加。四人于5:18到达集合点,离预定时间只相差2分钟。嘿嘿,领队小白鹰的设计,就是那么精准!

故事:
1.人物篇
   歪果仁
    老断说老外喜欢长城,还真是。他们不仅爱长城,还耐晒。一路只见歪果仁秀着大白腿,光着长胳膊迎面走过来。队友低声叫美女,我说应该叫beautiful lady. 回曰,叫美女也听得懂。哦,好吧。
   当地人
    途中见一当地壮实的妇人扛着一颗大树走过来,我说,多沉呀!她笑答,不沉不沉。额,好吧。挺喜欢和当地人搭讪的。喜欢他们淳朴自然的笑容和带着阳光的气色。
    道士
    长城上偶遇一群道士。据说是中国道教学院的学生。一个个还真是有些仙风道骨的样子。我不但给他们拍照还要跟他们合影。看着他们略显羞涩和吃惊的表情,我暗自好笑。嘿,奏是那么任性!

2.花
    小伙伴听说我要去金山岭,打击我道,花都谢了还去什么长城?我说去看花谢花飞飞满天。实际上,没有花谢花飞飞满天,只有桃花零星残红片片。而梨花倒是开得正艳。时不时一树梨花,洁白如雪,倒也分外清新美丽。
3.热
    季节的变换令人措手不及。春天正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而至时,夏天却似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们当头一暴晒。哎,怎么就那么热切呢?

5.精准
    活动组织者的用心,细心和精准实在令人佩服。连A队,B队,AB队的人员比例几乎都预估的分毫不差。感谢领队的辛勤付出,感谢大家一路同行。


慨叹:
    曾几何时,长城幻化成一种雄壮,一种沉思,一种美丽?而原先,她不过是一个防御的工程,与之密切相关的,就戍边,是战争,是离愁别恨,是寂寥情伤,是烽火楼台。
    历经千年风雨,当她从历史的硝烟中走过前朝今世,回看世事变迁,任时空消逝着她的躯体,任岁月洗练着她的灵魂,跨越千年沧桑后,斑驳的身躯,流畅的曲线,竟呈现出别样动人心魄的力量。
    她似游龙般矫健,似银蛇般缠绵。负载着历史的沧桑与厚重,承载着离人的血泪情仇,历经着时空的斗转星移,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。
    或许也只有在这平息了刀光剑影,枪炮烽烟的安稳岁月,才能单纯的欣赏她别样的美丽,在蓝天白云中,日月星光下,青山绿树间,飞花流霞里,感受她血脉的跳动,呼吸的韵律,伟岸而缠绵。
    她具备美的至高境界,阳刚与阴柔,雄健与婉转,完整与残缺,至阴至阳,至刚至柔,至破碎,至完整,至动人......


(吭哧吭哧爬了那么久,必须为自己莫名其妙的举动找一个高大上的理由。不然,如此虐来为那般?)



东五眼楼A队合影

东五眼楼A队合影

六眼楼A队合影

六眼楼A队合影

卧虎山下姊妹楼前

卧虎山下姊妹楼前

卧虎山下姊妹楼前

卧虎山下姊妹楼前

卧虎山成功登顶的三强驴

卧虎山成功登顶的三强驴

点评

A队故事相当完整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4-16 21:48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4-16 08:5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AB间队的故事,补充

本帖最后由 gingeramy 于 2017-4-16 13:17 编辑

一不小心走出了个AB间队,说说AB接队的故事和片片。景区大门合影后,大部队直奔远方长城。到了长城脚下,在此A,B队第一次分队,A队东五眼楼,B队后川口。A队面临第一个难度攀高,在此处我留下心里阴影,盼望自己以后能身轻如燕,不惧攀爬。强大的A队队员以高速登顶东五眼楼,我楼下拍照看包,没有登顶,脸红一下。A队又急速下撤追赶B队。在将军楼指挥所A,B两队回合,合影留念。在此A队成员部分选择B队,就此形成AB间队。A队继续强劲前行,我们开始吧悠闲些长城漫步,拍照,观景赶队伍。B队中小早,桃子,西文,西岭还有蓬蓬一直在B队中的前面,我们A队下来人B队四月天,米奇,笨小孩,成名,紫砂,在眼楼看了小芳和庞红,彪姐,然后奔着农家院下撤。补水,啤酒啥的翻过山与小草一行人回合,开餐了。各种好吃人,蔬菜,水果,肘子,牛肉,火腿,面包点心,还有阿文的多于八宝的八宝粥,太丰富了。吃在山上,美味回味绵长。吃多了。。。再继续开拔。紫砂一路跑步前进,拿出A队强人本色,带着队伍与后队拉开了距离。赏景,拍片,补水前进。下撤,见公路,想着去卧虎山走个楼子就好。错过了过河桥,没有去成,有失,却也拍了苇花碧水,有得。到预定目的地,四月天吃上他的方便面条,我们开始了斗地主。。生活么,要随时可以找到快乐!不在赘述,上片片,欢迎补充。----AB间队故事。
IMG_4160.JPG
IMG_4170.JPG
IMG_4171.JPG
IMG_4174.JPG
IMG_4183.JPG
IMG_4184.JPG
IMG_4185.JPG
IMG_4186.JPG
IMG_4189.JPG
IMG_4192.JPG
IMG_4198.JPG
IMG_4200.JPG
IMG_4206.JPG
IMG_4202.JPG
IMG_4151.JPG
IMG_4207.JPG
IMG_4106.JPG
IMG_4107.JPG
IMG_4109.JPG
IMG_4111.JPG
IMG_4114.JPG
IMG_4116.JPG
IMG_4121.JPG
IMG_4126.JPG
IMG_4136.JPG
IMG_4142.JPG
IMG_4140.JPG
IMG_4144.JPG
IMG_4149.JPG
IMG_4158.JPG
IMG_4166.JPG

点评

AB间队记录详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4-16 21:50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1:05 编辑

IMG_6386_眸目压缩.JPG IMG_6389_眸目压缩.JPG IMG_639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4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6_眸目压缩.JPG

点评

好片片,好文章!  发表于 2017-4-17 11:27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1:08 编辑

IMG_6407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0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0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17_眸目压缩.JPG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1:10 编辑

IMG_641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4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7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2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30_眸目压缩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2:04 编辑

IMG_643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3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3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3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3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40_眸目压缩.JPG IMG_644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4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4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48_眸目压缩.JPG

点评

图片漂亮,赞,去还得学学怎么发。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4-16 12:0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2:06 编辑

IMG_644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0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4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7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5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60_眸目压缩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2:08 编辑

IMG_646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6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6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6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4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6_眸目压缩.JPG
IMG_6470_眸目压缩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4-16 09:0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6=Alicia 于 2017-4-16 12:16 编辑

IMG_6477_眸目压缩.JPG IMG_6479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1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2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3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4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5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6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8_眸目压缩.JPG IMG_6489_眸目压缩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