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APP 下载 六只脚

楼主: oldzhang

[双板技术] 意大利滑雪培训笔记之:髋的整体平移,高效换刃的方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2-21 11:4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脑洞比脑袋大的脑洞 于 2017-12-21 11:49 编辑

说到这我也顺便问问,我有一种感觉,就是在两个弯交接的时候,如果我重心移动太快,会出现新外板卡刃拉腿的现象,是不是我推重心的时机太早了还是太猛了,最近在练画圆中平,感觉就是出弯的时候能被顶起来站直一下,再拧进下一个弯就会流畅许多,这个是所谓的释放板压吗,还有一个问题,我感觉在立刃的时候,我的脚掌和小腿并不是垂直的,有一点外翻迹象,靴筒里还是有一点空间能让小腿微妙的内倾一点,如果稍微用力顶正一下,顶正脚掌角度,会感觉刻的更平滑更稳,这个问题是我的特例吗,感觉没其他人问过

点评

第一个就是冲太猛了。  发表于 2017-12-21 16:19
第一个问题,可能你的弯型偏扁,需要等一下,向下冲一点点,把弯滑圆;第二个问题是引申或者压力释放,可以采取站转的方式,但上下重心的变化会对稳定性和弯的连续性有影响,也可以采取腰腹打折,缩腿吸收的方法,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5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41:38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15 发表于 2017-12-21 11:28
承重的控制不能太快的转换到新外腿上,由老外腿承重逐渐的转换到新外腿上,个人看法。 ...

个人认为,首先时机要掌握的非常准确,至于移髋的快慢,与坡度和滑的弯型有关。我也在练习体会,不一定准确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46:56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雪上漂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06
移髋/CrossThrough,完成这个动作还是要靠肌肉——腰腹背腿部位——发力,才能顺利自如做到,尤其在高速与 ...

髋是骨头,胯是包在骨头上的肉。既然髋这几块骨头是人体重心的核心,题目就写的是髋。当然做动作还是要靠肌肉。但是教练强调的是髋(胯)以下部位的整体平移,所以腰腹等上半身是从动的,起到保持稳定作用,上半身是不主动发力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56:50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脑洞比脑袋大的脑洞 发表于 2017-12-21 11:44
说到这我也顺便问问,我有一种感觉,就是在两个弯交接的时候,如果我重心移动太快,会出现新外板卡刃拉腿的 ...

第一个问题,可能你的弯型偏扁,需要等一下,向下冲一点点,把弯滑圆;第二个问题是引申或者压力释放,可以采取站转的方式,但上下重心的变化会对稳定性和弯的连续性有影响,也可以采取腰腹打折,缩腿吸收的方法,这样对上下重心不会有影响,稳定性好。第三个问题不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59:43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BOAR_DOG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59
我觉得这种滑法,的风险在于过早的把跨扔到弯里而影响平衡。中间应该有控制的技巧。楼主或哪位技术大咖能说 ...

控制技巧?教练的说法就是向前向前向前,不要想太多,克服恐惧心理。

点评

好吧。那么接着讨论一下。“髋的平移”是由哪发力的那?据我所知卡宾的时候,发力要由下至上,从踝关节起。您这培训是不是这样要求的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2:53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拉布 发表于 2017-12-21 10:11
要点是早立刃,早建立平台,所以动作紧凑,不浪费时间。

缺点是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动作,要求非 ...

谢谢解答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4:13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15 发表于 2017-12-21 11:28
承重的控制不能太快的转换到新外腿上,由老外腿承重逐渐的转换到新外腿上,个人看法。 ...

好吧谢谢 我体会体会你的建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7: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oldzhang 发表于 2017-12-21 12:59
控制技巧?教练的说法就是向前向前向前,不要想太多,克服恐惧心理。

好吧。那么接着讨论一下。“髋的平移”是由哪发力的那?据我所知卡宾的时候,发力要由下至上,从踝关节起。您这培训是不是这样要求的?

点评

外板甜点受力反弹,这时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凌空过程,髋的平移在此过程同时进行。与发不发力,哪儿发力没有啥关系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4 21:30
其实我觉得惯性的成分更大一些。  发表于 2017-12-23 12:31
你走路移动重心,是从哪儿发力呢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3 11:10
老外腿内刃支撑发力,所以就是楼主写的,老外腿内刃加压,个人看法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3 11:0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2-23 11:05:52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BOAR_DOG 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7
好吧。那么接着讨论一下。“髋的平移”是由哪发力的那?据我所知卡宾的时候,发力要由下至上,从踝关节起 ...

老外腿内刃支撑发力,所以就是楼主写的,老外腿内刃加压,个人看法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3 11:10:22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BOAR_DOG 发表于 2017-12-23 09:37
好吧。那么接着讨论一下。“髋的平移”是由哪发力的那?据我所知卡宾的时候,发力要由下至上,从踝关节起 ...

你走路移动重心,是从哪儿发力呢?

点评

老兄啊!麻烦您解答下,意大利教练怎么教的,别反问啊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-12-24 21:2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