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APP 下载 六只脚

查看: 8255|回复: 51

[双板技术] 封板视频,遗留几个问题,走刃的弯型和速度控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4 23:3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aoe(老鹅) 于 2018-3-5 09:16 编辑

在比较缓的坡道上能走出轨迹清晰的圆,但是都很大,稍微陡一点,就有点搓雪;自己分析是因为弯型半径比较大,且速度比较快,没信心也没胆量把动作完整做出来。

请教以下几个问题,恳请大神们指点一下:

1,关于速度,走刃如果不回山的话,速度是否是越来越快,尤其是保证每个圆都同样大小的情况(我现在是圆越滑越大)? 个人测了一下到50多公里速度的时候做动作就胆量比较小了;
2,关于弯的半径,我的半径比较大,是否能通过加压来减小半径,通过转腿能减小半径吗?;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QzOTk4NTMwNA==.html?spm=a2h3j.8428770.3416059.1

发表于 2018-3-5 00:07:11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2减少半径的方法是通过姿态,主要靠的是髋部以上更大角度的,稳定的,朝向山下形成的反弓。当然腿脚主动轴转也可以减少半径,但属于搓雪范围并不能算是纯粹的卡宾弯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08:2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1,关于速度,你说的“走刃”如果特指卡宾的话,那么卡宾是没有刻意“回山”的动作,速度越来越快更多的是体感,你的动作里刹车的成分越来越多,控制就会觉得越来越吃力,动作越吃力,体感速度就会越快,动作胆量也必然越来越小了;
2,关于弯的半径,可以通过加压来减小半径,但是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要在弯的HIGH-C尽早立刃,一过滚落线就要尽早立刃,重心前移,否则所谓的回山,就是重心不自觉后移I以后,动作里刹车比例越来愈多的结果,身体进入与重力的对抗,越来越吃力、动作越来越变形,感受的速度越来越快,其实还没有旁边真正卡宾的人快。

滑雪是运用重力的运动,不是对抗重力的运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08:27:46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感觉纯卡的话,通过增加立刃角度和入弯阶段将外腿往后拉,给板头更多压力。  陡点的坡core跟大腿力量要求高不少。    大神来说说感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09:2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neoxfei2 于 2018-3-5 09:32 编辑

已经开始走刃了 不再是搓雪。但立刃施压不够彻底 重心没有完全压在山下退 山上腿还是分担力量了
上下身的分离 没看出来 反弓没看到
缓坡没问题 中级道速度就控制不住了。

走刃是双刃剑 一方面让你获取了稳定的支撑 另一方面 增加了滑行的速度 劈雪滑行比搓雪快 只走刃带来的问题就是速度控制不下来 可快不可慢
所以 走刃之后是加入转腿动作 不是单一的走刃劈雪 还要转腿 让板子自转改变板头的角度 劈雪的同时转刃 这样才能控制速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09:2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刻刃走刃本来就是加速的呀,当然会越来越快。
如果以动作频率来讲,减小半径,动作频率就会加快,这样就趋势到小回转上了。
纯卡宾滑法不就是小回转嘛。
大搓雪我觉得没错的,因为是你的本能啊,我们这种选手,滑行的过程中,主要以控制速度为主。只是后续要用正确的方法控制速度。而画圆的过程就是控速和熟悉板子的过程,时间长了,才能做到人板合一。
你要是想小回转,我倒是有个窍门,加压下山腿,板子弯了,带动你转,只要保持好重心。如果需要控制速度,每个弯都小搓一下。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09:3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1 速度。卡宾确实是可以控速的,但我感觉如果想练好卡宾,速度确实需要一定耐受力。50太低了,起码要到75,而且要能做动作转弯。你可以试试换块特别硬的大回转板,会让你对速度耐受幅度增加很多,然后在用常规板子练会好很多。

2 弯的大小。高级阶段转腿有两种,一种是在雪板平面的旋转,另一种是大腿在髋关节中的旋转,Pure Carving是没有第一种转腿动作的,而是第二种转腿。如何做比较复杂,你需要通过肌肉旋转你的大腿,处于高立刃情况下雪板是不会轻易不走刃,但如力量太大也会导致雪板的旋转,所以如何Handle转腿且不让雪板旋转出刃的方向是很精细的操控,这需要非常高的水平。

点评

乔大湿之前碰到这种情况的雪友不是应该会告诉他们不要P&R吗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5 10:0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10:0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QiaoJiannan 发表于 2018-3-5 09:37
1 速度。卡宾确实是可以控速的,但我感觉如果想练好卡宾,速度确实需要一定耐受力。50太低了,起码要到75, ...

乔大湿之前碰到这种情况的雪友不是应该会告诉他们不要P&R吗

点评

人家都封板了还说这些干啥,整点儿玄乎的吧,给下雪季来点儿动力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5 13:07
P&R是啥意思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5 10:1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5 10:1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兆猫划弧 发表于 2018-3-5 10:08
乔大湿之前碰到这种情况的雪友不是应该会告诉他们不要P&R吗。

P&R是啥意思?

点评

Park & Ride,摆出姿态后不动,让板子带着走,初级卡宾的一种形式。有些体系(欧)做为卡宾入门的方式,有些体系认为不好(美加)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5 10:2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3-5 10:2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Park & Ride,摆出姿态后不动,让板子带着走,初级卡宾的一种形式。有些体系(欧)做为卡宾入门的方式,有些体系认为不好(美加)。

点评

哈哈,还真挺形象,还能抢救一下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3-5 10: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