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APP 下载 六只脚

楼主: andywang616

[游记攻略] 辞职去滑雪(北海道niseko 科罗拉多Vail,Beaver Creek, Breckenridge...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2:12:02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shinanaxy 发表于 2015-8-12 09:33
lz牛*&叉,让人羡慕啊。

哈哈 其实滑雪圈牛人很多 有的很低调 所以不被大家所知而已。
最佩服的是业余滑雪的这些朋友 抽出假期和钱去滑雪 都是真爱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3:1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andywang616 于 2015-8-12 13:50 编辑

从丹佛去Vail必须要走I70公路,这条科州数一数二的高速公路每到冬天就麻烦不断。各种大货车、小轿车因为雪天路滑、视线不好,追尾、侧滑、翻沟的情况屡见不鲜。路面积雪过深的时候,当地有关部门还会派清雪车打扫路面。经常是清雪车在前面开道,后面跟着几公里长的车龙缓慢前进。碰到这种情况,坐在车里堵上几个小时也不稀奇。


我们的Eric是上海交大毕业的高材生,平时常驻上海。按照Eric的说法,他在大连工作过一段时间,对于冰雪路面的驾驶还是比较有信心的。然而开出丹佛没多久,就看到一辆货车侧翻到沟里去了,坐在车里的我们三个心里也开始打鼓。继续往前开,每隔一段路就看到chains on tire(冰雪天气安装防滑链)否则罚款的标志。我们租的这辆2驱的小车,每天租金也才20美刀(美元,下同),一共才租一个星期,还要花钱买个防滑链?但毕竟三条人命不是几十美元能买回来的,大家研究了一下,决定还是买个防滑链装上保险一些。


我们驾着小车四处打听,终于在一家沃尔玛超市里找到了防滑链。开车倒是没问题,装防滑链我和Eric都没有经验。两个人对着英文说明书看了半天还是一知半解,只好拿到车胎上装来试试。楼主刚从洛杉矶飞来,还穿着夏天的薄衣薄裤,冬天的厚重衣服都锁在行李箱里扔在车尾,不方便拿取。顾不了那么多了,我们绕着沃尔玛开了一圈,找到一个稍微避雪的地方就开始安装。下午三四点的科罗拉多乡下,积雪环绕,天快要黑了。零下十几度的低温里,大风裹着大雪就像小刀一样在脸上割来割去!穿的又少,脸皮又不够厚的楼主只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回到车上取暖,然后再下车安装。就这样折腾了好几次,我和Eric勉强算是把防滑链装上了。为了安全起见,开出去没多远,我们又下车紧固了一下防滑链。



装上防滑链大家心里都踏实了很多。走到一个弯道时,Eric踩了一下刹车。前轮装了防滑链,后轮没有装,前后轮刹车性能的巨大差异直接给我们来了个180度甩尾!!还好周边没有车,Eric及时把车控制住。这么牛逼的甩尾楼主只在电影里看过,头一次亲身经历,立刻掩盖不住2B的本性,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(我想此时Bianca的内心是崩溃的


天很快黑了下来,走到Frisco附近时路面已被清雪车打扫的很干净。为了加快速度,我和Eric商量着又把防滑链卸了下来。穿着夏天的薄衣在寒风里反复装卸防滑链,楼主的脑袋开始疼了起来(还好后来证明头疼只是高原反应,不是感冒)。晚上7-8点左右,我们一行3人终于到达Vail,本来只要2个小时的行程却走了5-6个小时。


插段旁白:开车、英语应该说是出国自助游必备技能之一,装卸防滑链更是出国滑雪的进阶技能。如果你不能保证自己永远租得到带雪地胎的四驱车,那就趁在国内熟悉一下吧,免得出了国现学现用耽误行程。这次我们也算新技能get了!

晚饭后,我和Eric来到国内几个雪友在West Vail租的别墅暂住,Bianca去East Vail的另一个雪友那里借住。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3: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这几年去Vail(官方翻译成范尔)滑雪的雪友与日剧增,但是估计还有很多雪友比较陌生。简单介绍一下:Vail滑雪场应该是Vail集团的王牌,在美国应该也是TOP几的大雪场,价格也绝对是Vail旗下雪场里最贵的!当然,服务也是最好的。按照官方数据,这里年均降雪量900厘米,195条雪道,31条缆车,滑雪面积2104公顷。没记错的话,没有季卡,单买日票的价格约160美元每天,几乎上千人民币!
2014-15-Vail_TrailMap_Front.jpg
Vail雪道图  前山
2014-15-Vail_TrailMap_Back.jpg
Vail trails map后山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Vail Ski Resort

第二天早上,我们几人搭免费巴士来到Vail村里。楼主唯一的一块板子出国前转让给朋友了,这次来美帝打算买个新的。Eric跟几个雪友直接上山滑雪,我则在村子里买板子。村里lionshead附近有不少滑雪用品店,但很多店铺是只租不卖,价格也没有backcountry这些网站便宜。

在村里转了好几圈,终于发现Burton专卖店里的一块custom twin在做促销。这块板子被transworld snowboarding杂志评为2014/15最佳男子全能板之一(Men’s all mountain GOODWOOD)。看到楼主有兴趣,Burton店员告诉我:我可以先demo租一天试试,好用的话直接买下来,租金抵用板子钱。这块板加固定器的租金是60多刀每天,几乎是niseko价格的三倍!(niseko租板也真是良心价格了)

Vail滑雪场 (14).JPG
Vail 村子里
Vail滑雪场 (13).JPG

Vail滑雪场 (1).JPG

搞定行头,楼主高高兴兴的拎着板子上山。Vail不愧是高大上的雪场,one gondola(吊厢)座位是加热的,而且还有wifi。头一天刚下过雪,今天又飘起了小雪。新板子加上新雪,滑起来还是相当给力。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3:2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Vail滑雪场 (10).JPG

Vail滑雪场 (9).JPG

Vail滑雪场 (12).JPG

Vail滑雪场 (11).JPG

Vail比较出名的是它的后山,一个bowl接着另一个bowl,再加上一个蓝天盆地(blue sky basin)。雪好的时候在这些大碗里滑上一天不出来很正常。
Vail滑雪场 (8).JPG

Vail滑雪场 (6).JPG

Vail滑雪场 (4).JPG

Vail滑雪场 (3).JPG

Vail滑雪场 (2).JPG

三四点钟雪场快关门的时候,我和Eric回到Burton店。付清了余款,买板子这事就算是搞定了。


Vail雪场的Base海拔2400多米,Peak海拔3500多米,垂直落差上千米。我和Eric初来乍到都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-头疼。按照当地人的指点我们开始喝佳得乐补水(后来Breckenridge的旅店老板Andy告诉我:高原上人体水分消耗特别快,头疼说明你已经脱水了,需要补水)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2 15:4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膜拜一下15000字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6:0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wowmac 发表于 2015-8-12 15:49
膜拜一下15000字。。。。。。

这辈子写过的最长的帖子  大学毕业论文我也没写这么多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2 16:1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写的真好!

插个楼问一下,如果圣诞到元旦期间想滑雪的话,按你的经验哪个雪场最好?考虑的因素主要是雪质、日照时间、气温(别太冷)、风景、设施等。不知道日本、加拿大、美国还是欧洲选哪个?计划去两周,滑雪一周,玩一周。多谢!

点评

圣诞到元旦期间欧洲除了高海拔冰川区以外,雪没有保障。去年Megeve到12月27号才下雪。北海道和北美都可以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8 22:57
我的帖子又被审核了 就像黄总说的 niskeo圣诞元旦期间肯定很多澳洲人 欧洲北美本来人家就过圣诞元旦 你再去跟他们挤 估计又贵人有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2 20:20
楼主是滑雪里面最会写小说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2 19:15
日本。别去Niseko这样的外国人扎堆儿的地方。 欧美国家,雪场爆到无法再爆,一趟缆车排队20分钟是很平常的。住宿暴贵,餐厅商店还不营业。。。玩儿都没地方玩儿。好不容易去趟outlets,上个厕所都排队20分钟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2 16:4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8-12 16:4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owmac 于 2015-8-12 19:17 编辑
slackfamily 发表于 2015-8-12 16:14
楼主写的真好!

插个楼问一下,如果圣诞到元旦期间想滑雪的话,按你的经验哪个雪场最好?考虑的因素主要是 ...

日本。别去Niseko这样的外国人扎堆儿的地方。

欧美国家,雪场爆到无法再爆,一趟缆车排队20分钟是很平常的。住宿暴贵,餐厅商店还不营业。。。玩儿都没地方玩儿。好不容易去趟outlets,停车找车位用了40分钟,上个厕所都排队20分钟。。。

欧洲阿尔卑斯地区,除了4、5星高大上的酒店,估计现在已经订不上了。

点评

谢谢! 那日本除了Niseko其他哪个滑雪场比较推荐? 惠斯勒怎么样? 听说地方大,所以虽然人多但也不算太挤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8-14 12:3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19:15:48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slackfamily 发表于 2015-8-12 16:14
楼主写的真好!

插个楼问一下,如果圣诞到元旦期间想滑雪的话,按你的经验哪个雪场最好?考虑的因素主要是 ...

楼主是滑雪里面最会写小说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12 20: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slackfamily 发表于 2015-8-12 16:14
楼主写的真好!

插个楼问一下,如果圣诞到元旦期间想滑雪的话,按你的经验哪个雪场最好?考虑的因素主要是 ...

我的帖子又被审核了
就像黄总说的 niskeo圣诞元旦期间肯定很多澳洲人
欧洲北美本来人家就过圣诞元旦 你再去跟他们挤 估计又贵人有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