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APP 下载 六只脚

楼主: 梦里醉清风

[户外安全] 对《极品》的回应之06:十八缸之夜(1) 出发前夜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8 19:03: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8 19:03:38 来自手机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{嘿嘿...}{嘿嘿...}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0 08:4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残梦 发表于 2017-12-27 01:22
这次写的有点“进步”,主要事实线索表达的还算清晰,所以也值得残梦回你几句。

硬伤是,

【诘问id残梦】你说“三,前后表述上有矛盾点”。

那么好了,问题简单了,就请你把我到底在哪里有矛盾点,都一一指出来吧!

如果你能指出存在矛盾点,那将是你目前能对我发出的最有力的反击!

所以,请快快指出吧!——不要拖延,不要缩头,不要假清高!

大家都等着你呐!╰_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3 19:3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梦里醉清风 于 2018-1-16 18:39 编辑

【反诘id残梦】你的“臆想、编撰、矛盾”


【id残梦】,你给我听好了!╰_╯

引用id残梦的原文:

这次写的有点“进步”,主要事实线索表达的还算清晰,所以也值得残梦回你几句。
硬伤是,
    一、臆想的观点多了一些。
    二、编撰的对话多了一点。
    三,前后表述上有矛盾点。

(引文完)


呵,“臆想、编撰、矛盾”——你这话的言外之意,就是暗指我在撒谎。

哼,殊不知,我与你最大的区别,就是——我不会、不能、不敢去说假话。

在我的《回应之02:我的文字原则》一文中,我就开宗明义地说——我写的文字:一讲事实;二讲逻辑;三讲道理。

今天,我敢于如此高调的站出来写我的《回应》系列文字,就是要用事实来反击你的谎言。试想,倘若我自己竟然要去编造一个谎言,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谎言——难道我不清楚,谎言终归是谎言,一戳即破——那么,我写的所有的文字都将土崩瓦解、一败涂地,我的名声将声名狼藉、贻笑大方!…… 如此后果,我可是岂敢啊!我又是何必呢?

在我这里:用谎言反击谎言,不是我的价值观!只需紧握事实,是我最有力的武器!爱惜自己的羽毛,是我的做人底线!

而反观于你,对于一个“文痞”而言,倒是不必有那么多顾忌,你本来就是要靠谎言来“起事”的呀!…… 所以,从你的《极品》一文中,我们可以看到——姿意妄为,壮起你的豹子胆!不择手段,浸淫你的价值观!只能撒谎,挥舞你的狼牙棒!老脸皮厚,撑起你的挡箭牌…… ╰_╯

“臆想、编撰、矛盾”,你醒醒吧,这些倒是在你的文字中充斥泛滥的底料,你这个喜码字写小说的绿野作协名誉副主席!

哈,当然,谁也不可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。你可以继续两眼一闭,痴人梦呓,自娱自乐,自嗨高潮,自我胜利……

没关系,你继续睡你的觉,我继续打你的脸,吃瓜群众看热闹,绿野风版欢乐多,大冬天的闲着也是闲着…… :D


大家好,2018同乐! ^o^



。。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6 18: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o_xian 发表于 2017-12-29 22:27
你的文采不错,隐藏的也很好。读到六才看出你是一个卑鄙小人。bb

你读到六,才看出来我是一个卑鄙小人……

——唉,你不仅是“眼瞎”,你更是“心瞎”了呀! =_=~


哇,没想到啊,你的“注册时间2008-1-14”,到今天刚好十周年啦!... 绿野元老了啊!失敬失敬!

唉,不过,你都注册绿野十年了,算是少有的元老级驴友了,你混绿野也有这么多年头了,可你还是这样的瞎,足以说明,绿野也不是万能的,你已经没救了,所以,你就继续开开心心地做一个“睁眼瞎”吧!…… ^o^


哈,户外路上,记得一定要带登山杖啊,这是你的保命杖!

——这是我给你的真诚的建议,不是开玩笑,这是我的一个重要的户外经验!


最后,十年,不容易!再次祝贺你的十周年快了!:D


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7 21:4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
领队,如果是个糊涂人,会把全队人都带入囧境,困境,甚至是险境!

致敬,也是要有原则的,不是随便就可以说出口的,不是对谁都可以随便说的……


所以,请保持你自己的头脑!

在户外,第一位最重要的,不是体力——是脑子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7 21:5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的文字:一讲事实;二讲逻辑;三讲道理。(见《回应之02:我的文字原则》)

逻辑性,极为关键 !!!



以下文章,请自行百度...
《》“逻辑课”被中国教育无视数十年
《》赵汀阳:中国人为什么不讲逻辑
《》我国为什么不把逻辑学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必修学科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23 13:1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梦里醉清风 发表于 2017-12-27 23:03
对了,多提点你一下。

我的那个“注1”(我“私自”带女生上山),是我——特!意!一!定!要!——写上的, ...

带着一个生过病的女生追队伍,话说我心里都很担心她中途没法下撤,哪怕你自己爬都没事儿。

点评

。。。 【答驴友】我决定带女生id茉莉改走全程 我在《回应之07:歇斯底里》的(注1)中已经写明:“……想走两三个缸看看,于中途重新评估,决定改走全程……”。 1、所以,带女生id茉莉 走全程,并不是最开始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7 18:2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7 18:2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梦里醉清风 于 2018-2-7 21:47 编辑
cainiaozou 发表于 2018-1-23 13:15
带着一个生过病的女生追队伍,话说我心里都很担心她中途没法下撤,哪怕你自己爬都没事儿。 ...

。。。

【答驴友】我决定带女生id茉莉改走全程

我在《回应之06:出发前夜》的(注1)中已经写明:“……想走两三个缸看看,于中途重新评估,决定改走全程……”。

1、所以,带女生id茉莉 走全程,并不是最开始一时冲动的鲁莽决定,而是在中途重新评估,谨慎考虑后的理性决定。

2、我能够这样坦率地、明白地把此事摆在明面上,甚至“就是在炫耀”,显然,我对此事自身的正确性有着充分的信心。

3、如果你是从《回应之01》看过来的,看到此时,你对我应该能有一个判断了吧——我是一个虑事细致、行事谨慎的人。

4、这里,我还可以再进一步补充说明一些当时的细节:

1)在10.6早上,是个难得的大晴天,我原想一个人“穿缸”。id茉莉 一再跟我说“真的已经全好了”,我的回答是:这才过了一天,我是不可能相信你这个话的,我可不敢冒这个险。此后,我又有些犯懒,想走休闲一些,遂改为带她走两三个缸看看,之后再去十八盘或景区闲逛。

2)从公路进山口到第一个缸,约50分钟,这一路上,id茉莉 一直走在我的前面,走的很快,精力充沛,甚至不喘不汗。这时我清楚了:她的确是全好了,而且她的体力还挺不错。

3)从第一个缸到第三个缸,id茉莉 二话不说,自己上下,手脚麻利,就此我观察出:她,一不恐高;二很胆大;三身手敏捷;四听hua利落。带这个丫头走全程,是没有问题的。而且,我们俩也乐得如此!^o^

4)装备问题。我的背包内,物资充分,装备齐全。食物/水x足够;手台+电池x2;手机x2人+充电宝x3;登山杖x2人;头灯+小手电x2;普通尼龙绳x10m;冰爪x1;户外雨衣x1+简易雨衣x2;秋裤x1;薄羽绒服x1;冲锋衣/抓绒衣x1套;刀/打火机/求生哨/药品;等等…… 我的常备药品中,甚至还有康腹止泻片。

5)轨迹问题:虽然没有轨迹,但农家院老板说过,这已经是一条成熟线路,路已经让驴友们踩的很清楚,而且沿途都有标志/路条,只要不是瞎钻,不存在走丢的问题。故此,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岔路口,我们可以手台呼叫前队询问;或拿不准时,选择走清晰大路,不走模糊小路。即使,走错了路口,下到山下的另一个出口位置了,我们也可以在公路上拦个车,或者到村子里包个车把我们拉回农家院,也不会耽误太多。
——提到轨迹,在离京出发前,我曾经跟id残梦 追问过轨迹,但他总是遮遮掩掩,一再推脱,就是捂着不给。=_=~

6)安全问题。我考虑过,如果遇到爬不上去的石壁,我们不勉强,不冒进,就在原地坐等,此时时间尚早,肯定会有其他驴友队伍从后面上来,我们就跟着他们走。事实上,当日,从老鼠洞处起(已是倒数第三缸?)至山顶休息处的这一段路程和等候时间里,陆续有五批共约三十人的驴友们从我们后面赶上来路过偶遇,其中一队还是全老年队。

7)时间问题。我并没奢想能够追上前队,但:
——1)出发时,前队是步行去的进山点,而我们俩是坐id帅妈 的车过去的,节省约半小时时间和体力;
——2)前队人数多(11人),有两个老人,还有一个十岁男孩,老老少少,爬缸的速度会慢一些;
——3)我们俩爬缸速度比较麻利,还是很有可能追上前队的。待到出山的后半程,我们还可以用手台呼叫前队稍等一下。
——4)即便追不上前队,原定下午两点半农家院集合,这个时间应有一定富余,以我们俩的速度,应该可以按时赶回。
——5)即便,最后真的比前队晚了1/2/3个小时,哈哈,挨骂就挨骂了,反正我们俩脸皮厚!:D
——6)而且,车队可以先出发,我们的车(id丽姐)肯定会等我们,反正今晚是住井底村,我们车自己赶过去就罢了。

所以,综上,我们俩信心满满、开开心心地决定——就走全程了!^o^


以上这些,可以让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吧!:D


。。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2-8 19:05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梦里醉清风 发表于 2018-2-7 18:24
。。。

【答驴友】我决定带女生id茉莉改走全程

脱队爬缸是女生的主意还是你的?故意略过不提?极品就是极品,永远不会自我反省,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,你拐跑茉莉的目的就是要创造一个两人独处的时空,可惜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应该是没有得逞,今后你和茉莉的人生之路,再不会有交点,惨啊

点评

见原文,都说过了——我们俩也乐得如此!^o^ 你好好、好好、好好地想象一下吧…… :D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2-8 22:3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